牛奶瓶的第一次出國挑戰,我們決定先帶他到海島國家來一趟放.鬆.懶.人行


決定帶寶貝出國,除了要有他們可能會在飛機上大吵鬧被其他乘客賞白眼的心理準備外
寶貝的行前準備也是不容馬虎,東西多還得非常齊全,畢竟不像大人隨處都可以買的到,我們動用了30吋行李箱,幾乎搬走半個家了吧

 

 


《衣服》
建議準備旅遊天數兩倍的衣服
每個階段的寶貝都會弄髒衣服,例如:溢奶、流口水、流汗、在地上玩、吃飯...等
既然要帶寶貝出國就要玩得盡興不怕髒,衣服嘛!髒了換下就好


《保暖衣物》
除了外套,襪子我也有準備,飛機上+有些室內場所會開強大冷氣


《口水巾或手帕》
雖然牛奶瓶已經過了口水洩洪階段,但是他最近愛上玩自己的舌頭和用口水敷臉,所以口水巾還是必需品
而且這次出國他竟然感冒了,鼻涕狂流

 

DSC04001


《帽子、鞋子》
青蛙帽是我帶牛奶瓶去動物園時買的,雖然他不愛戴帽子,但是還是帶著讓他遮陽避免曬傷
牛奶瓶正值超愛走階段,光是帶他去家樂福、逛大創,媽媽我都是東西拿了就手刀在他屁股後面追,這次要帶他去踏水玩沙,我幫他準備了兩雙可以下水的鞋子(crocs克駱格+Ipanema海灘涼鞋)替換穿+搭配衣服
♥crocs的鞋子雖然輕但是不便宜(outlet購入也要1090元),不知道是牛奶瓶會流腳汗還是怎樣,穿crocs竟然會有大人的腳臭味

 

DSC03997


《奶粉》
牛奶瓶一直都是用貝親寬口母乳實感玻璃奶瓶,為了這次出國,我特地買了PPSU奶瓶,較輕也避免被揆手媽媽我打破(玻璃奶瓶都不知打破幾個了),舊的分裝盒蓋子旋轉卡榫都裂掉了,就順便買了不用上下更換的Basilic溜滑梯奶粉分裝盒
至於奶粉,我是用之前剩下的母乳袋來分裝,一包是泡四次的量,就可以剛好倒到四個分裝盒囉!(要記得帶奶粉湯匙喔!)


《副食品》
雖然一歲就解禁可以吃大人食物了,但是不知道是否合牛奶瓶的口味、是不是適合他吃,我們特別到婦嬰用品店買即開即吃的副食品,也可以隔水加熱
如果一次吃不完一瓶,可以多帶一個副食品分裝盒冷藏,或是利用吃完的空瓶分裝喔!


《米餅》
從牛奶瓶會吃米餅開始,媽媽包裡隨時都要備貨,這次我們幫他準備了原味米餅和佑爾康金貝親有機嬰兒蔬果牙餅
因為佑爾康金貝親有機嬰兒蔬果牙餅不含防腐劑,開封後容易受空氣濕氣軟化,所以開封後我都冰在冰箱


《用具》
防水圍兜前面有設計盛接口袋又好收納,材質輕又快乾,兩條輪替使用就夠了!
EDISON學習湯叉組是讓牛奶瓶學習自己吃飯而購入,握把有防滑設計和容易將食物放入口中的角度,而且有盒裝,外出攜帶方便又衛生
Richell食物剪刀,也有盒裝,可以整體拆開清洗,不易卡污垢
Nuby零食防漏杯,拿來裝佑爾康金貝親有機嬰兒蔬果牙餅剛剛好,附有防漏軟蓋讓寶貝輕易抓取零食不掉落(可是牛奶瓶都會抓出來再亂丟)


《水杯、吸管》
天氣這麼熱,一定要讓小朋友補充水分!自從牛奶瓶看澄澄哥哥用大眼蛙水杯後,也開始愛用了!但是因為這小子常常自己有水杯不喝,一直覬覦我們的礦泉水,所以我也帶著吸管以防他討喝

 

DSC03978


《泳褲、游泳尿布》
從五月還沒計畫要帶牛奶瓶出國,我就在阿卡將幫牛奶瓶買了一件泳褲,逛GAP時又買了一件海灘褲
既然要帶牛奶瓶去踏水玩沙游泳,那也要準備游泳尿布啦!不然牛奶瓶如果在泳池、海灘尿便可就尷尬了!大王拋棄式戲水專用尿布具有防漏功能,寶寶尿便後不會膨脹,穿在泳褲裡面也看不出來,外觀還有可愛的圖案可以直接當泳褲穿


《泳圈》
奶瓶爸一直說要幫牛奶瓶買汽車造型之類的泳圈,可是我覺得這樣並沒有游泳的感覺,只是腳泡在水裡而已,而且我老早就買好德國Swimtrainer Classic Freds學習游泳圈了!
我買的是紅色的Swimtrainer Classic泳圈適用0-4歲(6-18kg)的寶貝,我覺得Swimtrainer泳圈比較貼近我們在游泳時的姿勢,寶貝的手、腳都可以自由自在活動、游動,享受游泳的樂趣,而且Swimtrainer泳圈耐熱至65度可以帶去泡溫泉喔!
泳圈總共有6個吹氣口,如果家裡沒有手動打氣機也不擔心,泳圈其實不大,大概四五口氣就吹足了

 

《玩沙組》
朋友知道我們要帶牛奶瓶去海灘玩,特地買了玩沙組送給牛奶瓶,牛奶瓶玩得好開心呢!還直接舀沙起來吃


《防曬乳液》
在熱帶國家,不管有沒有要游泳、去海邊,只要外出都要幫寶寶擦防曬
在阿卡將網購買的防曬乳液出乎我意料的小瓶,所以我又在婦嬰用品店買了一瓶系數低一點的,平常也可以用


《防蚊噴液、防蚊貼片》
除了防曬也別忘了防蚊噴液、防蚊貼片喔!畢竟寶寶皮膚幼咪咪啊!別說牛奶瓶了,蚊子也超愛媽媽我的,所以我還帶了KOWA止癢液,如果真的被叮可以擦

 

DSC03984


《尿布》
尿布,我是(多)算一天6片,總共帶了30片


《濕紙巾》
我只帶一包80抽的濕紙巾,另外攜帶3包隨身包,比較不占媽媽包重量、空間
不過這幾天牛奶瓶很配合的都在飯店才poopoo,就直接抓去洗澡,所以80抽完全沒動到


《沐浴用品》
牛奶瓶已經會跑跳了加上要出國,所以這個月開始我都是讓他站在浴缸裡幫他洗澡,就算飯店沒有提供浴盆也沒關係
我將家裡的施巴嬰幼兒洗髮乳用旅行分裝罐裝帶,澡巾、浴巾各帶一條,如果有要帶寶貝去游泳玩水的話,建議多帶一條浴巾!


《乳液、紅屁屁藥膏》
牛奶瓶有輕微的異位性皮膚炎,醫生建議可以擦保濕的乳液,就把家裡的寶寶乳液試用包都帶著
如果牛奶瓶poopoo次數較多的話就會紅屁屁,所以也特別用分裝盒帶了藥膏


《乾洗手、酒精棉片》
用餐前我們都會用乾洗手幫牛奶瓶消毒、用酒精棉片擦拭餐椅,畢竟牛奶瓶吃飯都用手抓


《蓋毯》
牛奶瓶蓋的是aden+anais棉紗巾,其實這款算是包巾,但是尺寸蠻大的47"x47"(約120cmx120cm),拿來當蓋毯、遮陽剛剛好


《藥品》
如果擔心寶貝出國旅行會有突發狀況,可以先到診所給醫生看+拿藥
剛好牛奶瓶剛打日本腦炎預防針,所以有先請醫生多開腸胃和止瀉藥


《溫度計》
光用手去感受很難判定寶貝體溫是不是過高,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旅遊,溫度計都是必須攜帶品


DSC03998


《防水墊或野餐墊》
聽朋友說有的寶貝第一次碰到沙會害怕,就可以把防水墊鋪在沙灘上讓他盡情玩樂了!
防水墊真的很好用!像我平常訓練牛奶瓶自己吃飯,也都會先鋪上防水墊,就不怕他把地板弄得髒兮兮了


《輕薄尿布墊》
出門在外如果沒有育嬰室或是尿布台,只要有尿布墊,隨便兩張椅子併攏、一個平台,到處都是換尿布的好地點!
尿布墊是Ikea購入,便宜又好攜帶


《揹巾、推車》
雖然牛奶瓶已經不太乖乖坐在揹巾、推車裡,但是考慮到如果我們在市區觀光,他可能會不願意自己走或是想睡覺,徒手抱他太累人了!所以我們帶了ERGO揹巾和輕便推車

 

 

行前準備林林總總,剛好有點小經驗,就記錄一下囉!也可以給大家參考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