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12w,準媽媽憑健保卡即可換取一本個人專屬的媽媽手冊喔!   

 

 

img130  

《12w4d》


懷牛奶瓶的前幾次產檢都只是到一般看婦科的診所,到20w產檢才換到生產的聖保祿醫院,當時是初診,先電話預約掛號再到現場等
因為生牛奶瓶的生產經驗很好,這次懷牛奶糖,也想就直接在聖保祿醫院領媽媽手冊&產檢,醫院已經有我的病歷資料可以線上掛號即可,但是...我忽略了一件事!!

在桃園,聖保祿醫院的婦產科算是口碑蠻好的,尤其是我想看診的醫生早就都額滿了,我根本掛不到號

醫院門診時間表一次是4週,我只能等牛奶糖16w門診表出來再上網搶名額了,好像在搶演唱會門票一樣


這次還是先到診所產檢囉!

 


01/06
12w,正式進行第1次產檢
7個禮拜不見,牛奶糖也已經從一顆綠豆蛻變成人形了
除了基本的例行性的產檢項目:驗尿、量血壓、量體重,醫生會讓我們聽胎心音(心跳聲)和推算預產期

 

img129

我超愛聽胎心音的

回想第一次聽到牛奶瓶的心跳聲,真的好感動好感動喔!也才有「我真的懷孕了」、「我要當媽媽了」的真實感
原來以為寶寶的心臟還很小,心跳聲應該很微弱,沒想到寶寶的心跳聲強而有力、又快又大聲,好像卡車還是火車來了〔這是什麼形容詞啊?

 

外,我有做B型肝炎抗原檢查和自費的“早期唐氏症篩檢”(建議週數:8-13週),就等下次產檢前再來拿報告囉!

 

 

※為什麼說在聖保祿醫院生牛奶瓶的生產經驗很好呢?
因為從我待產到生完要到恢復室,護士們都一直跟我說:「媽媽妳很棒!妳是一個很棒的媽媽喔!」
她們一直安撫我、鼓勵我,讓我覺得我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媽媽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