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還只是家裡的大女兒、大姊時,看著和我相差好幾歲的妹妹成長
多元化的幼兒園、國小功課有好多都是必須要爸爸媽媽幫忙完成的
甚至如果錯字太多、進度落後…等,老師還會寫連絡簿請家長注意(關於這一點我沒有太認同,督促孩子課業不是老師的工作嗎?)
我打從心裡決定有朝一日為人母,我要當個全職媽媽,陪著孩子、參與孩子的成長歷程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對於現在的生活,我很滿意!
無時無刻和孩子膩在一起,見證他每一個重要的階段,真的是再幸福不過的事情了!

 


但是『全職媽媽』真的不是一份簡單的工作,比上班還忙、還累,不能說不做就遞離職單,沒有休假還24hr待命,絕對不是別人說的貴婦命!
除了包辦孩子的吃喝拉撒大小事,還要整理家務、洗衣煮飯,沒辦法出門玩樂、和姊妹淘話家常,以後可能很難再回到職場,或是生活重心只在小孩身上變得枯燥乏味…等
感冒身體不舒服,也得照顧孩子,如果不小心傳染給孩子,比誰都自責
全都只因為我們捨不得錯過孩子的成長點滴,只因為我們愛老公、愛孩子、愛這個家

 


當然,不管是不是全職媽媽,我相信在帶孩子的過程都會遇到很多不開心的事
大道理王、碎嘴王、知道了一點資訊就以為自己是專家的人…balabala的想干預我們,說這個不行、那個要怎麼做,孩子應該要怎樣又怎樣的


剛出生的寶寶都包得跟蠶寶寶一樣,但是進入夏天的五月出生的牛奶瓶,我只讓他穿2個禮拜的紗布衣就都讓他換上短袖包屁衣
只要帶出門,就有好多婆婆媽媽會一副我們是壞父母的碎念說怎麼幫孩子穿這樣
寶寶的體溫很高,汗腺也發育未健全,穿太多反而不能調節體溫
去年夏天,牛奶瓶就算吹一整天冷氣還是會起熱疹,我們都只穿短褲短袖為什麼要幫孩子包得像粽子一樣?
牛奶瓶還沒3個月就會翻身,不到6個月就會坐,但是他快9個月才會爬,會爬的同時就會扶著站
當時好多人一直在我耳邊說要讓孩子多爬、多爬比較好
「讓寶寶多爬,有助其智力提升」,身為家長的我們都聽過
但是如果孩子認為自己扶著就能站起來,難道我們要壓住他的肩膀限制他嗎?
我相信孩子不會勉強他自己做他做不到的事,爬行不也只是學會站、學會走前的準備動作嗎?


我不是一個龜毛的媽媽,我不介意別人想碰、想抱我的孩子
不過我很慶幸大家都知道要洗手,如果感冒也會迴避
有時候把牛奶瓶寄放在外公外婆家,他們也都會詢問我什麼可以讓他吃
不過有一次,遇到一個沒禮貌客人擅自餵牛奶瓶吃沾有奶油的蛋糕,真得讓我氣到馬上將他帶離現場

 


孩子是媽媽懷胎十月辛苦生下來的,沒有人比媽媽更愛自己的孩子
雖然我們不是一開始就知道怎麼當媽媽,但是在帶孩子的過程裡,我們會和孩子產生一種貼合的默契
我知道大家都是出於關心和愛,但是有問題、遇到困難、需要幫忙,我們就會要求協助
平時請給我們肯定多過於指導吧!

 

這不是一篇抱怨文,誠如上述
對於現在的生活,雖然忙碌但也很充實,但我很滿意!!
只是想說,『全職媽媽』並不是閒閒在家沒事做的輕鬆工作

 

 CIMG00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